新型肺炎確診個案銳減  單日只增17宗

0
191
張竹君說,新增個案患者年齡6至93歲,確診的小孩,連同2名家庭成員,曾與早前2宗確診個案患者到過芬蘭和瑞典。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4日表示,本港單日新增1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0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其中7人是學生,3人屬同一家庭。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年齡6至93歲,確診的小孩,連同2名家庭成員,曾與早前2宗確診個案患者到過芬蘭和瑞典。

而在7宗沒有外遊紀錄的個案中,1人與早前健身群組有關,1人為警員,與早前確診的另1警員,同屬石硤尾警署,但在不同小區工作。防護中心正與警方跟進,了解兩人各自隸屬的小隊有否一起活動。

此外,1人曾在食肆與另1確診者接觸,當時沒有戴口罩;1人曾到灣仔Joe Bananas與朋友傾談,而該酒吧與早前有確診個案的 Dusk Till Dawn位置接近 ;1人曾光顧尖沙咀 All Night Long,該酒吧屬另1酒吧感染群組。

至於最年長的93歲男患者,因中風而於3月10日至4月1日在博愛醫院留醫,其後出院回家。在4月3日,他因發燒再次入院。在博愛醫院期間,另1名早前確診患者,在3月17至18日,曾身處其病格門口。

該名第445宗個案患者,於3月15日從歐洲返港開始咳嗽,翌日入住博愛醫院隔離病房,其樣本化驗結果當時呈陰性。此患者因有高血壓被轉送普通病房,病房位處上述長者的病格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