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老翁確診新型肺炎 疑於博愛醫院感染

0
197
劉家獻說,該名長者早前因中風在博愛醫院治療,3月10日至3月28日入住博愛醫院5樓病房。

一名曾入住博愛醫院的93歲老翁,確診感染新型肺炎。醫院管理局在4月4日表示,該長者在5樓病房,期間,1名其後確診的病人,曾在長者所在病格的門口;長者其後轉到8樓病房,與長者同一病格的病人均無病徵。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簡報會上說,該名長者早前因中風在博愛醫院治療,3月10日至3月28日入住5樓病房,而在3月17日至18日,一名後來確診新型肺炎的病人,曾與該長者同房,位置靠近該長者病格門口。

他指出,該名長者其後轉到8樓另1病房,到4月1日出院。4名病人與長者在8樓病房同一病格,沒有出現病徵,已被隔離繼續接受醫學觀察。

被問及如何處理公立醫院病床供應緊張問題時,劉家獻表示,局方一直以不同方法應對,包括加開二線隔離病床,並與政府和不同機構商討如何增加接收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