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1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0
639
張竹君表示,與早前個案相關的確診個案中,54人在家中或與朋友聚餐時感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7月29日指出,本港新增11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113宗屬本地個案,其中67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46宗感染源頭未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與早前個案相關的確診個案中,54人在家中或與朋友聚餐時感染,其他涉及工作環境、診所,又或早前報告的食肆和安老院。

院舍方面,屯門康和護老中心再多6人確診個案,包括4名長者和兩名照顧員;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再多兩名護士確診;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一名護理員確診;順寧道敬福護理院一名院友初步確診。

此外,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新增四宗個案;下葵涌中醫診所、上水屠房、屯門富臨群組各增一宗確診個案;食物環境衞生署得悉兩宗初步確診個案。

輸入個案共5宗,其中兩人來自美國和埃塞俄比亞,另外3人為海員,來自菲律賓和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