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傳媒報道禁蒙面法 中聯辦直斥有偏頗

0
553

對於個別西方媒體偏頗報道香港高院上訴庭關於特區政府依據《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裁決,中聯辦於4月13日表示遺憾,強調裁決符合憲法和基本法。

發言人強調,由於歷史和現實的原因,英國等西方國家在香港有著巨大的利益,這些國家對香港事務也有較多的關注,中聯辦對此表示理解,但關心不等於干預。

發言人又表示,注意到近日個別西方媒體對香港有關案件的報道明顯帶有選擇性、偏向性,並妄加評論,這不利於國際社會客觀了解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也有違客觀公正報道準則和新聞行業的專業操守,對此表示遺憾。

發言人表示,在巨大的社會動蕩和大規模違法行為發生之時,特區政府採取果斷法律措施,完全是必要和正當的,希望西方媒體在報道香港事務時,能秉持客觀取態和專業精神,不要戴「有色眼鏡」、搞「雙重標準」,更不能為香港違法暴力、為香港少數「只破壞不建設」的反對派議員張目撐腰,這樣做對香港沒有好處,對傳媒自身的公信力也沒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