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盈盈出現典型妊娠症狀

0
778
盈盈和樂樂在今年4月,首次成功自然交配。(海洋公園網站截圖)

海洋公園發言人在7月25日指出,大熊貓盈盈於休養期,出現典型妊娠症狀,公園會密切觀察盈盈的荷爾蒙水平及行為變化,冀望今年能為公眾帶來「添丁」的好消息。

盈盈和樂樂在今年4月首次成功自然交配,盈盈自7月中開始,出現一些典型妊娠症狀,包括食慾下降、休息時間增加等,但不排除此等是假懷孕現象。

此外,海洋公園在休園期間,為3隻大熊貓安安、盈盈及樂樂預祝8月生日。園方為盈盈、樂樂準備了1個冰蛋糕,由於盈盈現正休養,公園「邀請」樂樂「代表」接受祝福。

樂樂看見蛋糕表現得萬分雀躍,更興奮得把蛋糕推倒。

大熊貓界「百歲熊瑞」安安,將在下月踏入34歲生日,牠在上星期患上由病菌引致的肺炎,導致食慾減少。為祝願安安早日康復,動物護理員特別向牠送上以牠喜愛吃的窩窩頭而製成的壽桃,並送上雕刻了「壽」字的南瓜,寓意福壽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