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 第7批工資補貼64億元

0
813

保就業計劃將於下周發放第7批工資補貼,涉及約17,300名僱主,承諾受薪僱員約28萬人,涉款約64億元。7批工資補貼,合共約405億元,涵蓋近14萬名僱主,承諾受薪僱員總人數超過175萬。

政府發言人指出,扣除因不符合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補貼的12,500名申請者,保就業計劃已完成處理近90%僱主申請,並正處理餘下約18,300份申請。

自僱人士方面,第7批約3,900名合資格者也會在下周獲發7,500元一筆過資助,涉及2,960萬元。

此外,政府公布第6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連同首5批已公布僱主名單,計劃自上月22日至今已公布約12萬名領取補貼僱主的相關資料。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審批申請期間及完成審批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及其代理人會審視和抽查僱主提交的資料,並到被抽查的僱主機構作現場審核,至今已抽查近190間僱主機構。

秘書處在上月22日至7月29日,共收到229宗舉報,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辭退員工、不適時發放工資或減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秘書處已把26宗個案轉介勞工處,另有1宗轉介海關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