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記者被防暴警推倒 林鄭希望公眾包容警隊工作

0
150
林鄭月娥指出,警員在混亂場面進行執法或驅散工作,不可能在電光火石間對所有事情計劃周詳。(政府新聞網)

特首林鄭月娥在3月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及日前有線電視記者在採訪期間遭一名防暴警察推倒一事。她說,留意到警方經初步了解後,昨晚已致函有線電視表示抱歉,指有關警員並非蓄意推撞記者。

她指出,警員在混亂場面進行執法或驅散工作,不可能在電光火石間對所有事情計劃周詳,她希望公眾諒解、包容,並按警方指示採訪。

她近日與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傾談時,感覺到對方希望重建警隊與傳媒、警隊與市民的關係,態度認真。她重申,警隊重視和尊重新聞、採訪自由,會在可行和合理情況下方便記者的採訪工作。

被問到政府籌備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的進展時,林鄭月娥說,鑑於近日疫情嚴峻,政府以至全世界都要集中抗疫,現時香港更出現金融問題,財政司司長需要特別關注,因此政府在短期內不會對其他工作有進一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