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急症室 不會為旅客發出健康證明

0
161
劉家獻指出,巿民如到急症室要求身體檢查,則只會增加醫院負擔,並影響急症服務。(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在3月10日表示,公立醫院急症室主要照顧有緊急需要的病人,不會為旅客發出健康證明書,有需要領取健康證明人士可考慮向私家醫院或私家醫生求助。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出席簡報會,回應有關入境泰國人士或需出示健康證明書事宜。他表示,香港巿民或外國人有急病可到急症室求診,但如到急症室要求身體檢查,則只會增加醫院負擔,並影響急症服務。

他又指出,醫管局已啟動緊急應變級別,太多人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會增加感染風險。

截至3月10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40名符合呈報新型肺炎準則的病人。同日再有5名患者康復出院,確診個案連同已出院的一宗懷疑個案,出院總數累計65人。目前51人仍然留醫,其中1人危殆,2人嚴重,48人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