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程序  下周起分階段恢復

0
202

司法機構於2月27日宣布,視乎最新公共衞生情況,下周一起以循序漸進和分批方式,準備在3月內有序恢復各級法院或審裁處的法庭程序,並重開法院登記處或辦事處。

司法機構表示,考慮到有秩序恢復登記處事務和法庭程序至關重要,司法機構將分階段恢復有關運作,不論案件是重訂聆訊日期或如期進行聆訊,相關訴訟各方均會收到清晰通知,也會有足夠時間為案件作準備。

下周一至3月8日,法庭程序一般繼續延期,登記處仍然關閉,但特定種類的緊急文件將通過特別安排予以接納存檔。在適當情況下,更多緊急和必要聆訊,包括上訴和審訊將於各級法院進行。

而在3月9日至22日,登記處將分批重開;除緊急和必要聆訊外,法庭程序一般繼續延期。到3月23日至29日,如公共衞生情況許可,預期一般延期將結束。一般情況下,法庭將在聆訊,尤其是審訊恢復前,給予適當緩衝期。

司法機構發言人表示,將繼續與律政司、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等保持密切聯繫,以制定恢復運作安排,短期內公布細節。

此外,因應前往法院大樓人流將會增加,法院將加強預防措施。下周一起,除非主審法官或司法人員另有指示,否則法庭使用者進入法院大樓或逗留期間均須佩戴外科囗罩;沒有佩戴外科囗罩人士將被拒絕進入,或被指令離開法院大樓。

有關審訊案件表、司法機構運作安排及法庭使用者注意事項等可參閱司法機構網頁;一般查詢可致電2869 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