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宗新型肺炎 2女患者多次到福慧精舍

0
155
政府新聞網

衞生防護中心於2月27日晚上,再公布多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令全日新增2宗個案,累計93宗。新增2名女患者均多次到過北角「福慧精舍」佛堂,並有長期病患。至今共有14宗確診個案與「福慧精舍」佛堂有關。

第92宗個案為一名有長期病患的70歲女子,居於將軍澳寶盈花園第4座,本月13日起,出現咳嗽帶痰,兩次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醫,她主動致電中心熱線,於2月26日到聯合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她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多次到訪「福慧精舍」佛堂。她同住的兒子因出現病徵,被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媳婦及孫兒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第93宗個案涉及1名有長期病患的89歲女子,獨居於北角錦屏街40至78號鴻福大樓,她是透過「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確診。

病人自星期二出現間歇咳嗽,在2月26日到柏立基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她的深喉唾液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在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她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亦曾多次到訪「福慧精舍」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