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恢復營運  澳門39間賭場

0
177
網上截圖

澳門政府在2月17日宣布,2月20日(周四)零時零分起可以恢復營運;而外地僱員要在珠海指定酒店統一隔離14日,取得當地衛生部門發出的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證書,方可以入境。另外,澳門政府於2月17日開始恢復基本服務,不少市民早上到各部門辦理手續,有市民指過程順利,但也有指引欠清晰。

澳門自從本月5日停止賭場運作之後,當局最新統計,每日約有40,000出入境人次,當中約有11,000人外地僱員往返珠澳兩地,澳門居民就有大約10,000人。過去24小時維持在10宗感染,當中5人已出院。

澳門政府發言人指出,由周四零時零分開始,外地僱員要在珠海政府指定的酒店統一隔離14日,取得珠海市衛生部門發出的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學證明書後,才可以入境,政府建議僱主在澳門為外僱提供住所,直至疫情完結。

發言人表示,當局可以基於公共利益,尤其是防治疾病、緊急救援等豁免外地僱員的14日隔離要求,另外,不排除在必要時,規定曾經離開澳門的澳門居民,在返回澳門後要家居隔離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