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好轉 本港單日新增4宗確診個案

0
182
張竹君表示,患者3男1女,年齡由22至60歲,分別從英國、荷蘭和摩洛哥回港,包括1名留學生。(政府新聞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15日表示,本港單日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患者均有外遊紀錄。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3男1女,年齡由22至60歲,分別從英國、荷蘭和摩洛哥回港,包括1名留學生。

她說,曾在摩洛哥逗留的患者,上周乘中國專機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再乘坐特區政府專車經深圳灣口岸返港。患者在廣州接受病毒測試,當時結果呈陰性,但數天後因大便帶血而到瑪嘉烈醫院求醫,其後確診。

她表示,難以判斷在廣州檢測結果呈陰性是採樣或是測試出了問題,可能當時的結果屬假陰性,也有可能患者當時尚在潛伏期,其後才檢驗出病毒。她指這個情況不足為奇,本港曾有病人初時檢測屬陰性,數天後感到不適,再進行檢測時結果呈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