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1確診新型肺炎個案

0
184
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28男23女,最小的只有40日大。(政府新聞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1日表示,本港新增51宗新型肺確診個案,其中34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包括15名留學生。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28男23女,最小的只有40日大。

她指出,在沒有外遊紀錄的17名新確診患者中,兩人曾到RedMR卡拉OK,即涉及小型群組爆發的7人全部確診;另有1名患者是該群組的家人。1人屬早前公布的酒吧群組,為一名表演者;1人曾到All Night Long酒吧。

她補充,1人與早前確診者有關,曾在美容院為對方提供美容服務;1人為私家車司機,居於灣仔益誠樓,為早前確診者的鄰居,防護中心向同層住客派發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測試;1人是40日大的嬰兒,曾被早前確診者抱過。

同時,新增個案包括1名入境事務處職員,其朋友從美國回港,當時曾流鼻水,但求診時並無接受病毒測試。

1人曾到中環和蘭桂坊的酒吧,但並非之前公布的酒吧群組;1人曾到位於薄扶林的健身中心,但並非之前公布的健身中心;2人曾與早前確診者一同用膳;1人是家庭傭工,僱主一家4口早前確診。1人任職的士司機,衞生防護中心尚未找到感染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