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不安全家用雙格床

0
166
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翻倒危險的家用雙格床。圖示該款雙格床。

海關在4月1日指出,早前從一間連鎖家居用品店,購買一款家用雙格床進行安全測試,結果顯示該款家用雙格床未能通過相關結構穩定性測試,有潛在翻倒的危險;而其垂直梯級與地面距離亦未能符合安全標準的規定,未能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條例》)所規定的安全標準。

關員採取行動,從該連鎖家居用品店的4間分店,檢獲4張懷疑不安全的家用雙格床。

海關提醒市民使用家用雙格床時應注意以下安全事項:盡量靠近牆身放置家用雙格床,並加上防翻倒裝置;當完成安裝家用雙格床後,必須檢查產品是否穩妥;使用產品前,應細閱相關的使用說明及指示;切勿讓兒童在雙格床上跳動或翻滾;切勿懸掛皮帶或繩索之類的物件在家用雙格床任何地方,以免兒童被皮帶或繩索纏着;床褥與上格床圍柵的頂部要保持安全距離;及如發現家用雙格床有不穩固的情況,應立即停止使用。

據規定,供應、製造或進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和監禁1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