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延長零售工廈單位減租期

0
162
房委會網站截圖

為配合政府的紓困措施,房委會3月2日宣布,延長向轄下零售和工廠大廈單位租戶提供50%租金寬減,為期6個月,由4月1日至9月30日。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是次租金寬減不包括差餉和空調費用,預計約2,450個零售和3,300個工廠大廈單位租戶受惠。

連同委員會去年9月和10月通過向有關單位租戶提供50%租金寬減6個月,為期共12個月的租金寬減措施,房委會少收租金收入估計約共7.78億元。

房委會發言人說,早前通過的租金寬減安排將繼續適用於延長的租金寬減期。租金寬減適用於所有在租金寬減期內仍然生效的合資格租約;若租約免租期剛好在租金寬減期內,該段期間不會享有租金減免。

對於租約即將到期的零售和工廠大廈單位租戶,房委會將採用彈性過渡安排。租戶在新租約租金達成協議前會獲發暫准證,可於原有租約期滿後,以原來租金水平繼續佔用有關單位。在議定新租約租金後,新租金的有效期將追溯至新租約原有的生效日期,已繳交的暫准證費可用作支付新租約的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