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零售業銷貨值跌21.4%  訪港旅遊業近乎停頓

0
145
本港1月零售業銷貨值跌21.4%。(政府新聞網)

新型肺炎威脅下,訪港旅遊業近乎停頓,對消費相關活動造成嚴重干擾,零售業業務環境,最近變得更為嚴峻。政府統計處在3月2日公布,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78億元,按年下跌21.4%;扣除價格變動後,1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按年下跌23%。

按年比較,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銷貨價值跌41.6%,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6.8%,其他未分類消費品跌12.1%,藥物及化妝品跌32.3%,服裝跌28.9%,百貨公司貨品跌27%,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跌20.4%,汽車及汽車零件跌20.2%,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21.6%,家具及固定裝置跌22%,中藥跌16.2%,書報、文具及禮品跌25.9%,眼鏡店跌23.9%。

超級市場貨品銷貨價值上升10.2%,燃料升12.3%。

政府發言人表示,儘管農曆新年今年在1月底,去年則在2月初,對今年1月零售業表現應有提振作用,但當月零售業銷售繼續錄得顯著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