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海關一日搗破2宗運毒案 涉700萬元毒品

0
173
機場海關檢獲的懷疑冰毒。
機場海關於2月29日,搗破獲2宗旅客販運毒品的案件,共檢獲約3公斤懷疑冰毒及約4.五公斤懷疑液態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700萬元。


一名女旅客於2月29日從馬來西亞檳城經泰國曼谷飛抵本港。海關人員進行清關時,在她的寄艙行李內藏的三個茶葉包裝袋內,發現約3公斤懷疑冰毒,並在她的個人物品內檢獲一件懷疑毒品吸食工具。

同日,3名男旅客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發,再分別經卡塔爾、德國及土耳其飛抵本港。海關人員進行清關時,在他們的寄艙行李內共檢獲3個共載有約4.5公斤懷疑液態可卡因的酒瓶。

該名涉及販運懷疑冰毒的被捕女子,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及一項管有適合於及擬用作吸食危險藥物的器具的罪名,3月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至於涉及懷疑液態可卡因的案件則仍在調查中。

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