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探少數族裔家庭派口罩

0
180
林鄭探少數族裔家庭及派口罩。(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3月1日,參與新家園協會在油尖旺區探訪少數族裔家庭的活動,她特別關注疫情對他們生活的影響,並向他們派發口罩。

政府為照顧少數族裔人士,除以不同語言印製健康資訊單張外,政府一站式「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亦將部分內容翻譯成不同語言,便利少數族裔人士接收政府最新的防疫信息。

探訪的住戶中,有從事大廈保安員和建築工人。林鄭月娥說,為感謝保安人員在疫情中為市民做了大量額外工作,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已預留款項,為政府及房委會服務合約下的清潔工友、廁所事務員及保安人員,提供每月1,000元津貼,為期不少於四個月。

而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的前線物業管理人員,包括每個清潔或保安人員亦可獲發每人每月1,000元「辛勞津貼」,為期四個月,以協助他們加強個人和環境衞生,並肯定他們在這關鍵時期盡心盡力的服務。

「防疫抗疫基金」亦向每名合資格的註冊建造業工人提供1,500元的補助金,供購買個人防護裝備和消毒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