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始  意國3地區伊朗返港要接受檢疫

0
153

因應政府對意大利三個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在對伊朗生效的紅色外遊警示下提醒公眾有關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及相關公共衞生風險,衞生署會對由有關地區抵港旅客加強衞生檢疫安排。

由3月1日零時零分起,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向所有抵港前14日曾到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或威尼托地區或伊朗人士,無論是否香港居民,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

此外,因應各地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疫情,衞生防護中心更新報準則以加強對懷疑個案的監測。

醫生如發現病人出現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或肺炎,以及於病發前14天,曾到訪出現冠狀病毒病活躍社區傳播的地區或曾與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病人密切接觸,應通報防護中心以作進一步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已發信予醫生及私家醫院,通知已更新的呈報準則。

去年12月月底至今,全球累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不斷上升,本港鄰近地區和國家錄得顯著數字。

衞生防護中心強烈呼籲旅客和市民提高警惕,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應時刻注意手部、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以防感染。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出,市民如欲索取2019冠狀病毒病資料,可瀏覽政府專題網站或參考旅遊健康服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