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生產資助計劃  下周接受申請

0
155
邱騰華指出,就短、中期而言,全球對口罩的需求仍然龐大,政府在採購時面對很大競爭。

政府成立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推行多項措施,包括資助私營企業在港建立口罩生產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於2月28日表示,有關資助計劃下周一起接受申請。

邱騰華出席記者會指出,就短、中期而言,全球對口罩的需求仍然龐大,政府在採購時面對很大競爭。目前,內地需求較本港更為迫切,香港難以依靠以往的內地供應商提供口罩。

他指出,除向外增加採購外,要思考建立本地生產口罩或保護衣物的能力,政府因此委託生產力促進局協助推行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

鑑於國際在添置生產口罩的機器和材料方面競爭很大,政府也希望藉該計劃吸引有意的企業在港設立口罩生產線,並按政府的需要採購。

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上周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生產力促進局將於3月1日公布資助計劃詳情,並由下周一起接受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