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警參加同袍退休晚宴「中招」 

0
175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2月21日說,本港當日暫無確診個案,至於2月20日確診的第69宗個案,男患者2月18日曾參加退休晚宴。由於晚宴時間頗長,參加者之間較多接觸,因此赴會的59人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檢疫。據悉,男患者是男警,當時參加一名同袍退休晚宴。

59名密切接觸者中,4人流鼻水、喉嚨痛或腹瀉,分別到3間公立醫院求診,將會接受病毒測試。

另一方面,她指,調查後發現第69宗個案患者居於油塘大本型商場附近,經常前往該商場,並曾光顧第67宗個案女患者任職收銀員的一粥麵,但他忘記光顧的確實時間,防護中心或會翻查其八達通使用記錄跟進。

除上述兩名患者外,2月20日確診的個案,亦包括一名58歲的士司機。她呼籲市民患病時不應上班,尤其是工作需面對人群的人士,也不應參加聚會或飯局;任職的士司機的人士應盡量配戴口罩和打開車窗,並保持手部和車廂衞生。

呈報數字方面,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24名符合2019冠狀病毒病呈報準則的病人。病人15男9女,年齡16歲至8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