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指定診所準備就緒  上呼吸道感染個案

0
150
徐德義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出現本地感染個案,社區感染機會隨之增加。(政府新聞網)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醫管局於2月6日指已做好準備,有需要時,可在2日內啟動指定診所,集中處理輕微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個案,首階段會在7個聯網各啟動一間指定診所。

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在記者會上介紹指定診所計劃,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出現本地感染個案,社區感染機會隨之增加,醫管局會根據應變計劃,按疫情發展和需要,分階段啟用聯網下的指定診所。

他表示,指定診所可接收症狀輕微的市民,有助在社區找出懷疑感染個案,及早處理,減低進一步傳播的機會。公立醫院急症室會繼續接收症狀較嚴重、高危和符合衞生署呈報準則的懷疑個案。

他補充,指定診所在軟件和硬件方面已作出安排,包括調節診所的通風設備、安排分隔病人的配置、預備病人分流安排、實施感染控制措施等,以減低病人交叉感染的風險。

指定診所每日提供服務,按病人臨床需要提供治療,包括處方藥物和安排病毒測試、驗血或X光等相關檢查。指定診所啟用後,部分普通科門診的診症額會減少,一些病人需要前往其他診所覆診。

他說,啟動指定診所屬政府防疫和應對策略其中一環,有助及早處理在社區出現的個案,對香港整體防疫工作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