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罷工進行第4天

0
169
余慧明澄清,工會沒有發動醫護人員「集體辭職」。(網上截圖)

爭取全面封關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於2月6日進入第四日罷工,工會代表與醫管局管理層會面後指出,談判毫無進展,感極度失望,呼籲會員於2月7日繼續罷工。

該工會主席余慧明批評局方管理層對工會提出的建議不停「遊花園」,卻未能提出實質行動,亦拒絕承諾不對罷工的醫護人員秋後算帳。她又說「醫管局員工陣線」有近2萬名正式會員,相當於醫管局四分之一員工人數,但局方竟然拒絕承認工會的地位,批評局方做法荒謬。

余慧明澄清,工會沒有發動醫護人員「集體辭職」,而是在罷工行動開始前,已經見到集體請辭或請病假的情況。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會後則形容,與員工「傾得好好」,又指有部分罷工員工已回心轉意。被問到有沒有答應員工不會秋後算帳的問題時,他回應指勞工法例有就罷工僱員作出規定和保障,局方會根據法例和相關規例檢視每一個個案,做到情、理、法兼備,希望大家團結,無論有否罷工的醫護人員都不要互相指責。

此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說,約有5,000名醫護人員缺勤,包括220多名醫生、3,000多名護士,200多名急症室的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