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瑞士向多國政商界推介香港

0
162
林鄭月娥(左)在達沃斯出席推介香港的旗艦活動「香港之夜」,在答問環節發言。(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1月24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與荷蘭王國首相和不同界別領袖會面。她又出席「香港之夜」活動,向來自不同地方的重要嘉賓推介香港的強項和優勢。

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林鄭月娥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會面。她欣悉去年兩地有關監管機構簽署了關於基金互認安排的諒解備忘錄,期望兩地在金融、設計、文化等領域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她獲邀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午餐會,會上多個經濟體領袖和國際組織首長分享對共建有凝聚力和可持續發展世界的建議,包括如何在爭取各國個別利益和加強國際間合作之間作出平衡,以共同應對經濟放緩、氣候變化、消除貧窮、傳染病傳播等問題。

林鄭月娥其後與瑞士聯邦委員兼財政部首長Ueli Maurer會面。她說,兩年前兩人在瑞士伯恩見證港瑞簽署3份諒解備忘錄,加強在金融市場發展、金融科技和推廣私人財富管理的合作,此後兩個金融中心的互助關係穩步發展。

活動設3場專題小組討論,議題涵蓋環球資本市場、貿易和粵港澳大灣區,相關方面的專家就香港未來的發展機遇分享真知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