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型冠狀病毒首例  本港密切監察

0
174
政府新聞網

衞生防護中心於1月21日表示,正密切監察台灣首宗從武漢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中心呼籲巿民避免在可能出現社區傳播的國家或地區,與發燒或有呼吸道病徵人士密切接觸,如無可避免,應戴上外科口罩。

據台灣衞生部門資料,55歲女病人來自武漢,她昨日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時,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就醫。X光檢查顯示她有肺炎,經化驗後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按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昨日湖北省新增72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個案,包括60宗武漢個案,涉及33男27女,年齡介乎15至88歲,他們均於上周六前發病。

新增個案中,17人情況嚴重、3人情況危殆。同期,死亡個案增3宗,計為89歲男病人、66歲男病人和48歲女病人。上海也增第2宗曾有武漢旅行史的個案。

截至1月20日,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個案累計258宗,其中25人已出院,六人死亡。目前仍有227人留院,其中51人情況嚴重、12人危殆。當局追蹤988名密切接觸者,全部已接受醫學觀察,其中739人已完成觀察。

內地累計個案291宗,包括湖北省270宗、北京五宗、廣東省14宗、上海兩宗。當局已追蹤1,739名密切接觸者並進行醫學觀察,其中817人已完成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