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第15屆亞洲影展 香港電影

0
250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左二)、駐柏林經貿辦公共關係主管Stephanie Pall(左一)、亞洲影展總監Karla Stojáková(右一)和香港城市大學代表Iresa Cho(右二)在12月5日(布拉格時間)的亞洲影展開幕禮上合照。(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再度贊助於12月5日至8日(布拉格時間)在布拉格舉行的第15屆亞洲影展,繼續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今年電影節表彰著名香港演員、導演及動作指導洪金寶的貢獻。電影節涵蓋7部香港及亞洲的動作電影,包括於開幕禮上放映由洪金寶主演的《特工爺爺》。


今年亞洲影展展示了香港電影對當代動作片的影響。自成龍和洪金寶年代,世界各地的觀眾都對香港動作片的編排和特技着迷,這也激發了各地的武術片創作。為了介紹香港動作電影的成就及其對電影業界的貢獻,亞洲影展展示來自香港的4部動作電影,包括《特工爺爺》、《黃飛鴻》、《殺破狼2》和《A計劃》,以及其他亞洲改編電影。

洪金寶在過去40多年來,一直是動作電影界的代表。他是童星身,對武術和電影的熱情,令他成為70年代香港動作片的主要人物。他演出超過200套電影,並以武術導演和指導身分參與了大約100部電影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