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始入伙 石硤尾邨第六期公屋

0
375
石硤尾邨第六期和第二期的有蓋行人天橋,方便居民出入。(房委會圖截)

房委會最近完成深水埗石硤尾邨第六期的重建計劃,涉及兩座住宅大廈,居民12月6日起入伙。發言人表示,住宅大廈的布局盡量提供較佳景觀,並減少單位之間出現對望情況。

這兩座非標準型住宅大廈分別為美禧樓及美柏樓,各樓高33層,合共提供1 056個租住公屋單位,為約3 700人提供居所。

房委會發言人指出,大廈單位類型多樣化,包括一至二人單位、二至三人單位、一睡房單位及兩睡房單位,面積最小約14.05平方米,最大約35.8平方米,每月租金由1,200元至3,060元。

石硤尾邨第六期設有各種康樂設施,包括羽毛球場、兒童遊樂場、長者健身設施及棋桌,供居民享用。

石硤尾邨一期重建是首個使用「通用設計」的公共屋邨,以達致長幼傷健共用。第六期重建採用的「通用設計」包括單位的大門、房門和通道一般最少闊75厘米,門檻較低並削成斜面,方便需要使用輪椅或步行支架的人士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