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大幅增加過渡性房屋

0
17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10月16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建議預留50億元,在未來三年合共提供10,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以紓緩居住環境惡劣和長時間輪候公屋家庭的壓力。

她表示,施政報告為房屋政策訂立清晰目標,政府將致力令每位香港人及其家人不需再為住屋問題費煞思量,可在港建立自己的家。

政府提出多項短、中期支援措施,其一為大幅增加過渡性房屋項目。這些單位除建於短期空置的政府土地和公共設施,也會建在私人發展商借出的土地上。政府預留的建設費用會由早前公布的20億元增至50億元。

政府會邀請關愛基金於下個財政年度向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兩度發放一次過生活津貼,並於明年底前完成推出恆常現金津貼計劃的研究。此外,領取綜援家庭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也會增加。

房屋委員會將應政府邀請,研究重建旗下工廠大廈為公營房屋,並積極部署加快出售現時租者置其屋計劃39個屋邨中約42,000個未售出單位。

此外,政府預計明年預售約12,000個居屋和綠置居單位,並建議房委會明年進一步增加白居二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