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誘蚊產卵器指數持續回落

0
215
8月全港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為6.9%,較7月10.2%低。(政府新聞網)

食物環境衞生署表示,8月全港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為6.9%,較7月10.2%低;指數超過20%警戒水平的地區數目大幅下降,由6月17個減至7月兩個,8月則為零。

在57個監察地區中,54個地區指數介乎1%至19.5%,三個地區指數為零。各主要口岸的指數也由7月2.2%下降至8月1.2%。

截至8月,今年共有四個地區曾於兩個月或以上錄得指數超過警戒水平,比去年同期六個地區少。地區指數錄得超過40%的次數由去年三次下降至今年一次;地區指數介乎20%至40%的次數則由去年32次減至今年25次。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雖然登革熱在鄰近地區爆發,本港今年沒有出現確診本地個案,顯示政府的滅蚊工作取得成效。

該署8月19日展開第三期全港滅蚊運動,為期12周。各區辦事處針對區內受關注地點,如公眾街巿、熟食中心、小販巿場、單幢式樓宇、街道和後巷、大廈公用地方、村屋、建築地盤等,加強宣傳防蚊和滅蚊信息。

此外,防治蟲鼠視察小組已加強巡查建築地盤和針對蚊子滋生採取執法行動。截至本月15日,食環署就處所發現蚊子滋生提出136宗檢控,其中127宗涉及建築地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