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包括1名貨機機師

0
253
衞生防護中心指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仍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減少外出,避免聚餐或聚會等。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7月4日公布,截至當日下午4時,本港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為輸入個案,患者6男5女,年齡介乎28至62歲,潛伏期間,分別身處菲律賓、印尼、巴基斯坦、哈薩克、土耳其、埃及或美國。

發言人指出,當中1名54歲男患者,過往健康良好,到上月11日至30日病毒潛伏期間,曾到哈薩克和土耳其。他在上月25日出現咳嗽,數日後消退。

患者任職貨機機師,屬獲豁免強制檢疫人士,返港後須接受醫學監測。他一直沒有病徵,主要留在家中,至7月3日向1名私家醫生求醫,其深喉唾液樣本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他的妻子和女兒沒有出現病徵,已被安排接受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重申,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仍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減少外出,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以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

鑑於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各地個案數字不斷上升,衞生防護中心強烈呼籲市民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市民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逗留時應佩戴外科口罩,並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

此外,醫院管理局公布,至今1,145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96人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