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論文章 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0
204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人民日報》在5月30日發表評論員文章,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文章表示,香港成為中國國家安全的突出風險點,與外部勢力插手和干涉密不可分,鼓吹港獨、自決及公投等主張,把香港變成顏色革命輸出地,為牽制和遏制中國提供新籌碼。

該文章重申,全國人大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天經地義之舉,但別有用心的外部勢力如坐針氈,揚言強力回應,妄圖干預香港事務,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霸權主義行徑。

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表社評,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肆意捏造香港國安法,為香港社會帶來的變化,妄言中國內地和香港從此一國一制,無視兩地從政治制度到治理體系,及社會風貌的巨大差異。

社評說,香港每年為美國貢獻幾百億美元貿易順差,牽動許多美國大公司的利益,如果取消香港居民赴美的簽證便利,必遭報復,產生很多美國人跟著受損的連鎖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