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政府部門 下周一回復正常服務

0
193
林鄭月娥宣布,政府部門將分兩階段,回復正常服務,首階段自下周一起,絕大部分政府僱員將回復正常上班,公共服務也會回復正常辦公時間。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4月28日宣布,政府部門將分兩階段,回復正常服務,首階段自下周一起,絕大部分政府僱員將回復正常上班,公共服務也會回復正常辦公時間。除政府學校、或部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表演場地等仍然關閉的服務單位,絕大部分政府僱員回復正常上班。

這包括政府櫃枱服務、註冊服務和查詢服務回復正常辦公時間;在不違反禁止群組聚集的前提下,室外運動場地、圖書館、博物館等公共設施回復開放,供市民使用;各類委員會會議回復正常,慶典和頒獎典禮大型活動除外,群組聚集活動繼續取消。

林鄭月娥說,政府已就放寛公務員復工安排作好準備。自1月29日起,政府多次採取公務員特別上班安排,配合疫情發展採取時放時收的策略,最近已逐步提供正常服務。目前,約4,800名政府僱員完全在家工作,佔政府整體僱員約3%;隔日或輪流上班的政府僱員則約20%多。

她強調,上述安排不等如放寛所有防疫措施,而隨人流增加反要加強,包括出入政府大樓人士需量度體温、大部分情況下須戴上口罩,有關方面提供消毒搓手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