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2人確診新型肺炎 均為輸入個案

0
190
張竹君表示,其中一名27歲患者居於上環,本月21日從法國返港後於亞洲國際博覽館提交樣本以作化驗,其後與妻子一起回家。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23日指出,本港單日新增2宗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個案,都是輸入個案。值得留意的是,讓兩名男患者均曾出現失去味覺或嗅覺病徵。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其中一名27歲患者居於上環,本月21日從法國返港後於亞洲國際博覽館提交樣本以作化驗,其後與妻子一起回家。

她說,患者回港之前,曾於3月16日感不適並有咳嗽,同月20日曾失去味覺和嗅覺,後來情況好轉。至於其妻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會被送往檢疫中心。

她又指出,另1名58歲患者獨居於跑馬地藍塘道,上月曾到英國和美國,3月24日返港後接受家居檢疫,檢疫期至本月6日完結,翌日曾到香港會所大廈上班數小時,因同事均在家工作,其間他無接觸其他同事。

她說,至本月9日,患者曾到中環萬邦行一牙醫診所脫牙,其時醫生和護士均穿上保護衣;他則曾到文華東方酒店理髮店剪髮,逗留約半小時,其他在場人士均有佩戴口罩。

該名患者在3月26日發病,但沒有看醫生,直至4月31日,才就診並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