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現時未落實復課日期

0
154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與考試及評核局決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各科筆試4月24日開考。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4月16日表示,學校何時復課要視乎疫情發展、學校的準備工作和市面上防疫物資的供應,局方會不斷作出評估,現時未落實復課日期。

楊潤雄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被問到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若按現時計劃5月22日完結,學校可否復課。他說,考試和上課是兩類不同活動,應該分開考慮,局方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溝通,就復課問題找出可行方案。

他表示,文憑試筆試定於4月24日開考,不過教育局亦有後備方案,一旦疫情嚴峻令文憑試6月11日仍未能開考,文憑試將會取消並改以評估機制評定學生成績等級。

被問及評估成績會否影響學生報讀外國學校,他表示,有關評估方法科學化,只要多與相關外國學校解釋,相信不會出現問題。

至於小學呈分試方面,楊潤雄表示,疫情已令今年的小六學生其中一次呈分試未能進行,情況許可的話,局方仍希望維持呈交第1次呈分試的安排,至於如何公平地進行,則需要繼續與學校商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