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確診個案  單日僅4宗

0
162
張竹君上表示,患者2男2女,有外遊紀錄者包括1名從美國回港的56歲男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4月12日指出,本港單日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3名患者有外遊紀錄。雖然新增個案較以過少,但市民復活節期間外出遊玩或聚會,仍不能掉以輕心,當局要需待1、2星期,才會知道有否第2波疫情出現。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2男3女,當中,有外遊紀錄者,包括1名從美國回港的56歲男子,他沒有出現病徵,4月9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她說,另1名確診患者是3月29日,由英國回港的20歲男學生,他在4月8日頭痛,被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另1新增確診患者是21歲女學生,她早前與1名已確診家人,一起從加拿大回港,4月9日入住檢疫中心,昨日發燒而被送往屯門醫院。

第4宗新增確診個案患者,為1名63歲女子。她是其他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前日在檢疫中心發燒,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

 

她表示,新增個案數字較低,反映的是一至兩個星期前的情況。她指出,病毒有潛伏期,由潛伏期至患者求醫並確診之間或有約7至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