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確2宗懷疑冰毒

0
207
海關在機場檢獲約1公斤、市值約54萬元的懷疑冰毒。(海關提供)

海關毒於3月17日及三月27日,分別在機場及落馬洲管制站,偵確兩宗懷疑冰毒案件,共檢獲約1.5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共約81萬元。

第一宗案件,關員3月17日,在機場檢查1件由馬來西亞到港的空運包裹,發現約1公斤、市值約54萬元的懷疑冰毒,被收藏在咖啡粉包裝袋內。跟進後,海關人員於4月2日,在鴨脷洲拘捕1名26歲懷疑涉案男子。

至於第二宗案件中,關員於3月27日,在落馬洲管制站一輛入境貨車上檢查一件由馬來西亞寄出的包裹,並於包裹的紙皮箱夾層內檢獲約500克、市值約27萬元的懷疑冰毒。跟進後,關員在4月2日,在荔枝角拘捕1名38歲懷疑涉案男子。疑犯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案件將於4月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