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次出現新型肺炎重症

0
234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居民堅持注意個人衛生勿聚集。

澳門當局在3月29日指出,在37名確診新型肺炎患者中,首次出現重症個案。此外,在香港確診的一名菲律賓女子,出現徵狀後曾到澳門逗留5日,期間與一名外籍僱員接觸、在中區一間餐廳用餐,及在新馬路的營地街市買菜。

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說,收到香港衛生署通報1名初步確診個案,感染源頭與香港酒吧和樂隊群組有關。該名香港初步確診患者為40歲菲律賓籍女性,於3月22日至27日入境澳門,曾與一位外籍僱員接觸。

衛生局已安排該名外籍僱員到仁伯爵綜合醫院進行檢測,並將其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

該名香港初步確診人士,於3月22日抵達澳門,3月23日至26日期間每日下午2時到新馬路Jolibee用餐,其後前往營地街市買餸。該名女子將病毒帶入社區的風險很高,呼籲市民不要放鬆警惕,盡量避免與朋友聚會。

被問及會不會限制4人以上的聚會時,李展潤說如果澳門出現社區感染個案,不排除與香港一樣採取更嚴格的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