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包機由武漢返港女子  確診新型肺炎

0
164
張竹君表示,該名患者1月中到武漢探親,報稱被接返香港前一直留在親人家中,未曾外出。(政府新聞網)

本港在3月7日,新增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女患者38歲,早前乘坐政府第4班包機由湖北返港。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1月中到武漢探親,報稱被接返香港前一直留在親人家中,未曾外出。

女患者在檢疫中心獨自居住,當局3月6日向她抽取呼吸道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

在3月7日,有另一宗確診個案女患者73歲,是第105宗及第107宗個案兩名病人的團友,她與丈夫2月4日至19日到印度旅遊。本港累計確診個案109宗。

該女患者一直沒有病徵,3月6日到養和醫院求醫,其呼吸道樣本初步呈陽性,同日轉到瑪麗醫院治療。其呼吸道樣本今日經進一步檢測,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與患者同住的丈夫和家傭沒有病徵,他們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至於已確診的第108宗個案,張竹君指,男患者為第105宗個案病人的丈夫,由檢疫中心轉到醫院時並無病徵。

此外,衞生防護中心收到國泰航空通知,一宗南韓確診個案患者曾經乘坐國泰航空班機,中心需要追蹤同機乘客。

中心已與韓國衞生部門確認,該個案22歲男患者2月27日開始發病,2月28乘坐CX288班機由法蘭克福前往香港,29日則由香港乘坐CX438班機返回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