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增2宗 患者曾外遊

0
162
張竹君表示,1名確診染病的56歲商人與妻子、兩名女兒和家傭一同居於西半山寶珊道寶城大廈A座。(政府新聞網)

本港在3月6日,新增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兩名患者均曾外遊。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表示,其中一名確診染病的56歲商人與妻子、兩名女兒和家傭一同居於西半山寶珊道寶城大廈A座,上月25日至本月4日曾往倫敦和巴黎公幹。

男患者上月25日由香港前往倫敦,本月1日由倫敦轉往巴黎,周二乘坐BA 323航班由巴黎飛返倫敦,前日乘搭BA 27航機由倫敦返港後發燒、頭痛和肌肉痛,3月5日到嘉諾撒醫院求診,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3月6日確診。

張竹君說,男患者上月19日至25日潛伏期間,主要到位於尖沙咀科學館道的新東海商業中心上班,也曾與家人、顧客吃飯。由於男患者在潛伏期大部分時間身處外地,較大機會屬於輸入個案。

另一宗確診個案患者為85歲男士,1月31日至上月24日與第105宗個案患者一同前往西印度旅遊。

他居於薄扶林美景徑美景臺,上月24日從西印度返港後,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其間曾接載患病妻子外出看醫生,曾到長洲逗留數小時。

張竹君說,衞生防護中心獲悉,他是第105宗個案患者的團友,跟他聯絡後發現他有咳嗽的症狀,故安排他到瑪麗醫院接受檢查,3月6日確診。

至於第105宗個案的女患者,衞生防護中心得知她除於周日下午出席婚宴外,同日晚上,也出席另一場在喜來登酒店舉行的婚宴。宴會設12席,坐在患者附近的賓客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女患者丈夫也對病毒測試初步呈陽性反應,衞生防護中心指,他可能被妻子傳染,目前在檢疫中心。

此外,衞生防護中心接獲巿民通知,泰國1名確診男患者上月29日乘坐CX 250航機頭等艙來港探望親友,同日乘搭CX 617航機商務艙返回泰國。他周一發燒和咳嗽,在泰國入院並確診,他在香港的親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衞生防護中心呼籲,曾與確診者乘坐同一航班、相同客艙的人士聯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