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再有1名新型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0
180
梁亦好(右2)指出,由於入境本澳前14日曾到過南韓、意大利及伊朗等高發地區而需接受14天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士,在過去24小時,新增2名澳門居民,均曾到意大利。(澳間新聞局截圖)

澳門在3月4日,再有1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她是29歲的酒店花藝女主任,她在1月19日於過珠海欣賞音樂會,同月24日又曾同仍在留醫的第9名確診者接觸3小時,翌日,出現發熱和咳嗽,到2月4日求診時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醫院表示,她住院29日期間,接受抗病毒及支持治療,到本個月1日和3日的鼻咽部病毒核酸檢查,結果都是陰性,符合出院標準,於3月3日轉送到路環高頂臨床中心,接受康復隔離。

澳門在過去28日,一直維持只有10名確診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只有1人仍然留醫,無發燒和明顯呼吸道困難,屬於輕症。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協調員梁亦好指出,由於入境本澳前14日曾到過南韓、意大利及伊朗等高發地區而需接受14天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士,在過去24小時,新增2名澳門居民,均曾到意大利。

她表示,自2月26日中午12時有關措施實施至3月4日上午,共有58人需要進行醫學觀察,當中,南韓籍人士有2名,內地旅客有3名,澳門居民有53名。有42名澳門居民選擇家居觀察,16人在指定地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