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宗新型肺炎個案 患者與福慧精舍佛堂群組有關

0
180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患者與福慧精舍佛堂群組個案有關。(政府新聞網)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在2月29日,新增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患者與福慧精舍佛堂群組個案有關。確診個案累計95宗。該46歲女患者,為第92宗個案患者的媳婦,居於將軍澳寶盈花園第4座。

她屬於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周四入住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檢疫中心,在2月29日喉嚨痛,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她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也沒有到訪福慧精舍佛堂,同住的丈夫和兒子正接受檢疫。

防護中心指出,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第64、65、70、73、74、76、77、83、84、86、89、91、92、93和95宗個案合共15名病人均曾於上月或本月到訪福慧精舍佛堂,或與曾到訪該佛堂的確診人士有關。上月25日後曾到訪該佛堂的市民應致電中心熱線2125 1122。有關人士如出現病徵,防護中心會安排入院接受治療。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指出,防護中心通過熱線共聯絡263名於1月25日或之後到過佛堂的人,其中33人送院,38人入住檢疫中心,其餘正接受醫學監測。

她說,截至目前為止,曾到過佛堂的確診者維持10名,另有4名確診者是其密切接觸者,即他們的家人。這些密切接觸者並沒有到過佛堂,相信是在家中被傳染。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衞生署已在專題網站上載受強制檢疫人士居所的大廈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