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風險評估  政府向南韓發紅色外遊警示

0
177
陳肇始指出,政府採取一切措施,都是基於風險評估。

港府在2月24日,向南韓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由2月25日明早6時起,不容許來自南韓、或者14日內到過南韓的非香港居民入境本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出,政府採取的一切措施,都是均基於風險評估。

這是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港府首次發出外遊警示,即使率先爆發新型肺炎的湖北省,政府至今也沒有發出外遊警示。

被問及內地疫情比南韓更嚴峻,這次迅速採取措施,禁止南韓民眾入境,是否雙重標準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政府採取一切措施,都是基於風險評估。

她指港府早在湖北省及武漢市大規模爆發疫情時,迅速反應,採取果斷措施,禁制所有湖北省居民,及14日內到過湖北省的人士入境。

而多間旅行社即時取消前往南韓的旅行團。旅遊業議會指涉及至少300團,為數5000多名旅客。有留學南韓的香港學生擔心南韓疫情,決定不再在當地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