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入境旅客須接受強制檢疫

0
183
政府新聞網

政府於2月9日表示,對從內地入境人士實施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自2月8日開始運作,大致順暢,香港與內地的跨境人流一如預期大幅減少;強制檢疫令要求相關人士留在家中,有助減低病毒傳入社區的風險。

在2月8日,共有468人須接受強制檢疫,包括411名香港居民和57名非香港居民。其中459人在家中或酒店接受檢疫,九人入住政府安排的設施。

措施生效以來,截至2月9日下午7時,共918人須接受強制檢疫,包括814香港居民及104名非香港居民,僅12人須入住政府安排的設施。

政府發言人指出,公眾自律及社會齊心抗疫對落實強制檢疫措施十分重要。政府會安排人員隨機突擊上門探訪,並以電話與接受檢疫人士保持聯絡,確認他們留在住所。

大部分接受檢疫人士主動配合,讓人員透過手提電話通訊軟件的實時地點分享功能確認他們留在住所。

政府發言人又指出,有關措施沒有影響貨品輸港,單是昨日就有超過1,900車次貨車抵港,市民毋須擔心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供應。

隨着強制檢疫安排落實,香港與內地的跨境人流一如預期大幅減少。昨日總入境人數為23,399,比2月7日下降76%,絕大部分是由外地乘飛機回港的香港居民及外國遊客。

在2月9日仍開放的兩個陸路口岸(即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入境旅客為1,430人,較2月7日下降98%,大部分經港珠澳大橋從澳門來港。

在2月9日,截至下午7時,經香港國際機場、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入境的人數分別為14,763、270和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