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老鼠「食住行」生存條件着手  政府部署全年防治蟲鼠工作

0
204
政府新聞網

政府跨部門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於1月22日舉行會議,制訂今年工作計劃和目標,檢視各部門去年加強的滅鼠及滅蚊工作成效和科技應用。

各部門在會上匯報全港18區的滅鼠工作進度,其中食物環境衞生署針對食肆在後巷處理食物等情況採取執法行動;房屋委員會自去年6月至11月在52個重點屋邨推行額外清潔和防治蟲鼠工作,並在去年12月再選定37個重點屋邨;路政署因應地區意見在各區後巷完成改善工程。

對於今年滅鼠工作的目標,政府會加強預防鼠患,並因應國際專家意見加強滅鼠工作,從透過改善衞生狀況以消除老鼠「食」、「住」、「行」三方面的基本生存條件着手。

具體而言,督導委員會期望鼠患投訴數字減少,捕獲老鼠和堵塞鼠洞數目增加。房委會繼續訂立重點屋邨,以推行額外措施;路政署則按實際需要和情況完成約100項改善工程;食環署在防治鼠患工作上廣泛應用量化數據。

滅蚊工作方面,政府會繼續加強預防、加強協作及加強監察,今年目標包括繼續防範本地登革熱個案、進一步降低蚊患指數,並量化成蚊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