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延長產假法案交內會審議合規

0
258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於1月11日表示,社會人士和絕大部分立法會議員均希望延長法定產假的法案能獲通過,局方期望在符合《議事規則》下,把法案直接交予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完成修例工作。

羅致光出席活動後見傳媒,被問及政府提出將《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不經內務委員會而直接提交人力事務委員會審議的要求。

他表示,如內委會正常運作並選出主席,按《議事規則》先諮詢內委會主席較符合規格,局方也非常樂意循此程序。不過,按目前情況,內委會主席選舉可能要到本屆立法會完結才可完成。

他形容,目前情況如同有人堵路並縱火,但旁邊有路可走,因此他尋求立法會主席同意,並提出動議,以期將法案交予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他又說,延長法定產假的建議經社會多年討論,已取得共識,政府希望盡力完成修例工作。

對於有議員質疑法案經人力事務委員會討論後,仍要尋求內委會同意恢復二讀。他認為,人力事務委員會可能需要召開數次會議,並聽取社會人士意見,待有關程序完成後,內委會或已選出主席,屆時可再討論所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