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保羅聖誕文告 呼籲政府不應只靠僵化思維回應社會聲音

0
192
鄺保羅認為今年聖誕香港社會的氣氛相當沉重,相信平安夜不可能再像過往,洋溢著濃濃的幸福歡樂氣氛。(網上截圖)

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保羅於12月21日發表聖誕文告,他表示,持續6個多月的反修例政治風暴 ,加上外圍因素,重創香港經濟、嚴重影響民生,街頭衝突令不少食肆和公共設施被破壞,暴力亦吞噬旅遊業、零售業和飲食業,打碎很多人的飯碗與生計,認為今年聖誕香港社會的氣氛相當沉重,相信平安夜不可能再像過往,洋溢著濃濃的幸福歡樂氣氛。

鄺保羅指出,被破壞的硬體設施可以修復、下滑的經濟亦可以慢慢復元,但要癒合撕裂了的親情、友情、互信及情緒,就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

他說,聖誕節提醒我們,政見不應凌駕一切,而愛心、和平、包容、互信和接納,是一個社會和諧、穩定與自由的基石,也是人和睦共處的元素,因此聖誕節的來臨,正好給我們一個機會停一停、想一想,思考如何走出黑暗的深谷。

他表示,特區政府和抗議人士都應該拿出勇氣和誠意,虛心對話,承認彼此都有不足和欠缺,共同探討回應社會和突破困局的方法,比起採取暴力或空喊口號來得實際。

他又說,政府實際上沒有推出適切回應市民需要的措施和行動,政府不應只靠僵化的思維和理據回應社會的聲音,籲警民雙方思考如何修補關係,互相體諒,理性對話同行,以愛化解敵意和仇恨,為香港社會重建安定與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