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多隊中小學樂團  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切磋

0
232
康文署網站截圖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二○一九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將於11月19日至12月19日舉行,項目包括弦樂團、中樂團、管樂團及交響樂團比賽,共有超過280隊來自本港中、小學的樂團參加,藉此機會互相觀摩切磋,獲取演出經驗。各項比賽門票陸續公開發售。

弦樂團比賽約50隊隊伍參加,四組賽事於11月19及20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

交響樂團比賽逾40隊隊伍參與,4組賽事於12月18及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中樂團比賽共有約100隊參賽,6組賽事由11月26至28日,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

管樂團比賽於12月3至6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共有逾九十隊樂團參加,賽事分6組進行。

各組別得分最高的兩隊金獎得主,將獲邀參與12月7日舉行的優勝樂團決賽,分別爭奪「小學組全場總冠軍」和「中學組全場總冠軍」名銜。日本著名演奏家加藤里志將與音樂事務處導師凌閣顯組成薩克管二重奏,和香港青年管樂團在決賽中攜手演出,並由美國西伊利諾伊大學音樂系教授及樂團總監凡斯勒博士擔任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