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周日九龍遊行 警發反對通知書

0
159
何潤勝表示,警方風險評估後向主辦單位發出反對通知書,任何人參加當日遊行,可能干犯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行。(政府新聞網)

民陣申請周日在九龍區舉辦遊行,警方指基於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保護他人權利和自由的考慮,已就該申請發出反對通知書。

警務處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10月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早前接獲民陣通知,該團體擬於周日在油尖警區進行公眾遊行,報稱人數達5萬人。警方風險評估後向主辦單位發出反對通知書,任何人參加當日遊行,可能干犯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行。

他指出,暴力在過去幾個月不斷升級,越演越烈,市民和平理性的遊行集會已被暴徒騎劫為激進的暴力衝擊,所用暴力程度也越來越猖狂。據情報顯示,有激進示威者會藉該大型公眾活動,做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暴力行為。

他表示,類似行為在過去幾個月經常發生,嚴重危害在場市民、示威者、旅客、記者和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也危害商戶和機構的財物安全。為了維護公共安全和秩序、保護他人權利、防止暴徒騎劫遊行活動,警方反對是次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