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400多組交通燈嚴重損毀

0
206
全港多組交通燈被毀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全港有2,000多組交通燈,自6月至今,先後有400多組受到嚴重損毁或干擾,損壞主要涉及電源線被截斷,燈頭、系統組件被破壞,這對駕駛人士和過路人士,特別是長者和殘疾人士,構成嚴重安全威脅。

陳帆於10月10日的政府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經努力修復後,數十組交通燈尚待維修,幸好駕駛者或過路人士均注重安全,交通意外數字得以偏低。

談及鐵路受破壞程度時,他表示,重鐵93個車站中,83個遭受攻擊;輕鐵68個車站中,42個遭受攻擊。兩者合共1,200部入閘機、1,200部票務相關機器、900個閉路電視、40台升降機被人破壞。此外,信號系統遭受破壞,車站站長室、控制室被焚毀,顯示屏破損。

被問到近日港鐵提早停運是否為避免衝突,他指,即使並無襲擊情況,本港鐵路網絡每晚均進行例行檢查、安全測試等。鐵路運作,以市民、車站員工安全為首要考慮,絕無其他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