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香港運動員奪40獎牌

0
248
政府新聞網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二青會)8月在山西省太原舉行,香港運動員勇奪11面金牌、12面銀牌及17面銅牌,表現優異。特區政府於9月24日舉行祝捷會,慶祝代表團凱旋歸來。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祝捷會上頒發嘉許狀,表揚運動員的傑出表現。他讚揚運動員在二青會取得40面獎牌的驕人成績,較上屆一金、一銀、兩銅,數目多出10倍,令人鼓舞。

全國青年運動會是四年一度的體育盛會,參賽年齡為19歲或以下的青年。香港特區派出超過800人的代表團參與二青會,當中620名運動員參加27個決賽項目。獲獎的十四個比賽項目,包括滑冰、足球、手球、田徑、高爾夫球、鐵人三項、馬術、空手道、攀岩、自行車、體育舞蹈、擊劍、羽毛球和網球。

超過400百名香港運動員在二青會躋身賽事前8名,金牌得主包括伍泰龍、葉德朗、曾祥星、盧卓逸、韋禔和韋祺(鐵人三項)、鄧宇軒和鄭栩彬(空手道)、曹棨光(自行車)、冼錦濠和李悅琛(體育舞蹈),以及李孟憲和梁翠琦(網球)。